季节纷纷死去

病【银土】

        他怎么就赶上土方的人生三大通知书了呢,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几个大字粘在单子上被土方死死攥着。


       “现在经历这种事,很没面子是吧。”银时靠在天台栏杆上,看着那个该死的大太阳躲在云后面,把云弄红了都不出来。


        没什么办法,只能这样,土方手里的病危通知单已经被揉成了一团,他对银时的话不可否置。


        天台上只有他们俩,一个只是隔了几个月想找土方去喝个酒,另一个只是几个月前去医院看下病。他土方十四郎还真是运气好,有一个这么大的脑肿瘤都不知道,整天为了工作死命工作。


        不过应该也是好事,总悟那小子整天都想着自己死然后当上副长。他当副长,真选组的压力会不会小些?毕竟没人会成天在他们身旁大喊着切腹了,也没人会违反屯所规定到处抽烟了。


        有点想去找为五郎了。三叶应该还是很喜欢吃辣。定食屋老爹会给她做的,土方特制盖饭有很久没有吃了。为五郎不会再收到看不见的信。


         “天然卷,我问你个问题,你觉得,我死过后会成为恶鬼吗…”土方的黑色直发在此刻看上去很凌乱,人也消瘦了点,脸色很差,衣服满是褶皱。若不是他手里的一大堆资料,银时都快以为他失业了。


         “你可不要吓阿银啊!变成恶鬼这种事不是一般人考虑的吧!”银时的身子抖了抖,他上前抱住土方,下巴埋在他的颈窝里,半晌不动。


          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这样的低气压实在不适合他们俩,没有办法,土方的脑子里塞满了这样的话语。“快说啊,会的吧,我杀了那么多的人,还让那么多人失望。”


          “难得你突然变得那么矫情。如果你真的变成恶鬼了,阿银我就到地狱里去找你好了,你要是变成恶鬼,那我就是夜叉了。”努力想让土方想些别的事,尽管并没有什么用处。


         呆了一阵,土方推开银时,走下天台:“我回屯所了……”在第三阶台阶站定:“再见。”走下楼,消失于人海当中。


        “什么啊……差劲!”银时搔搔头,站在栏杆前呆愣了半天,才想起回去。一路上,银时都沉浸在土方的那句:“再见。”


        楼梯上方的窗户透过阳光照射下来,土方整个人都背光站着,头发有点反光,可以清晰地看见空气中漂浮着的灰尘。


         越想越不对,平时他最多说句走了,哪里有那么正式地告别过。土方,土方,银时不断地念着他的名字,像要抓住什么似的。


        晚上睡觉时,银时被惊醒了。虽然感到恐惧,但却怎么也想不起梦见了什么。这是怎么了,银时想。白天土方告别的场景又出现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地回放,和老式的收音机一样吵闹,诡异。


        这可把银时吓了一跳,土方真的成恶鬼了吗?!连个觉都不让他睡。脑子里闹嚷嚷的,他穿好衣服,出了门,一点也不含糊地向白天的天台走去。为什么要去那儿?不知道,只知道他想去那儿。


        到了天台,银时看见一个漆黑的人影站在栏杆前。他悄悄地走到人影后面,不出所料,是土方。他准备吓一吓土方。正当他的手一点点地靠近,要搭上土方的肩膀时。


        “睡不着?”土方先转过身来,微笑地看着这个满头白发的家伙。“诶呦我的小心肝哟,多串你说话前先打个招呼啊!”银时安抚着自己狂跳的心脏。


         土方笑着点燃了一支烟,衔在嘴里:“到底是谁想先吓谁啊。”这么想想,好像也是这个道理啊,真是个恶鬼。


         “啊,不管了,我还以为你真的成了恶鬼呢,大半夜的吓唬人。”一时大意了,一看土方的眼睛就会陷进去,特别是现在,看一次少一次。


        “快了,到时候我第一个吓死你。”烟雾缭绕中,银时只能够看见土方的眼睛,好像在发光一样,好像很伤心的样子。


        恍惚中,银时拥抱了土方,亲吻了土方,不想失去那双眼睛,不想失去他的头发,烟草味,左手掌心的厚茧,胸膛上的疤痕,一生气就很讨厌的嘴,明明撑不住,却仍旧硬撑的他。


        土方有些惊讶,但还是顺着他,毕竟大半夜,没精力陪他玩。但渐渐的,土方有些应付不过来了,银时的攻势逐渐凶狠,像要把他整个吃掉,拆入腹中。


        “唔……你大半夜……发什么……呼唔……疯啊……”一句话被硬生生拆成了好几段,银时看着怀里的人,眼角泛红,却提不起任何情绪。有什么在心里逐渐扩散,让他很焦躁,很想就这样把土方带回家,不让死神找上他,不让任何人找到他。


         去·他·妈·的肿瘤,去·他·妈·的死亡,凭什么,这种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的剧情会出现在土方身上。嘿,这可不好玩。


        “土方……”银时着迷地呢喃着,收紧了抱着土方的双手。“我在这儿呢。”土方回应道。怀里的身体有些消瘦,一摸几乎就能摸到骨头。


        夜里的寒风凛冽,却吹不散天台上的二人。


        钟声敲响,是土方又活过一年的证明。

————————×华丽丽的分割线×———————————

各位,新年快乐呀!

这篇从七月份就开始写的小短篇一直拖到了现在才完成。虽然很短很短,真的很短,但是依旧能充当一下新年贺文啊诶嘿嘿(走开啊),虽然是刀子,但依旧能充当一下新年贺文啊诶嘿嘿。(你去死算了)

OOC属于我,刀子属于你们谢谢!(划掉)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