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纷纷死去

一个沙雕的故事【杰佣】

       “我还以为是位先生,没想到,竟然是个小男孩。”

         鬼出现得十分突然,就像是从黑暗中融出一团雾,然后飘到他面前,化成人形。

        这可是道士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鬼。

        凭他一个人劝出来的鬼。

        道士轻轻地感叹一声,眼睛似乎粘在鬼身上移不开了,死死地盯着他。

         鬼不像是中国人,至少着装不像,道士感觉到他身上的水汽味儿。这种味道只有他一个人能够分辨出来,打小起他就能依靠一种神奇的感官感觉到周围人或浓或淡的水汽味儿,而且只限于雾都伦敦的人。这个鬼应该也不是本地人,至少生前不是。

         鬼没有脸,确切地说,是戴着面具,没人看得到他的脸。他穿着一身西装,顶着礼帽,腰间别着一支玫瑰,看着还挺新鲜的。唯一能够证明他现在身处镇里的地方,就是面具上的八卦了。

         这么大胆,竟然把八卦印在头上,再说了,谁是小孩儿啊。

        “怎么,看痴呆了?你可别是个傻子啊。”鬼就像是在戏耍某个小孩儿一样,语调里透着浓浓的笑意。

         要是让你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你还不得吓死。等等,傻子……

         道士如梦初醒般,对鬼,只要表现得像个傻子就行了。他继续怔怔地盯着鬼看,嘴越张越大,“啊,啊”地乱叫,看着就真像个傻子一样。

         希望他以为我是个傻子,好快点放我走。

         鬼原先哼着的小调断了一下,只是一瞬间,好像有杀气扑面而来,但马上又没了。

         “小傻子,你是哪家的啊,大清早的不好好睡觉,到这儿转悠什么呢。”他好像真的信他傻,语气颇为不耐。小调开始乱了,调子有点儿接不上。

         很好,这个傻鬼信了,这就是个良好的开端。

         他扭头,对着坐在蒲团上的鬼嘿嘿直笑,笑到他自己都要觉得自己傻了,又对着天花板傻笑。

         “刚才的话,不会是你说的吧?”鬼白色的面具好像在泛着银光,如果有温度,绝对是初秋月下,十月野湖的温度。

        道士尽量忽视他,对着天花板一个劲地傻笑。他悄悄把袖子里的符纸扯出来,用法在上面写了些话。以他师傅的话来说,不会画符的就不是他老人家的徒弟。

        细心如鬼,他立马就发现了袖子边的纸条,“看”
向道士,自言自语道:“你不会是被弃了吧……”

         呵呵。

        最后,道士不知道鬼有没有被感动,也不知道鬼有没有理解,稀里糊涂的,他就可以走了。

        鬼看完纸条,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飘过来给道士解绑。特别得不耐烦,这是道士对鬼的最终评价。

        纸条内容如下:
         好心人,求您帮帮忙,带我这个傻儿子去结永寺,我和那里的和尚约好了,要他们收留他,出家做和尚。

        虽然他不知道结永寺里有没有和尚,但是他认定这个鬼不知道。小鬼没有办法离开他死去时的地方。这是他师傅的官方认证。

        说起来,他师傅给他讲过很多种鬼,什么吊死鬼啊,无头鬼啊,死相都挺惨的,可这个小鬼完好无损,不缺胳膊不少腿,看着也不像淹死的。

        鬼是怎么死的?他很想知道。

        但他仅仅只是个无名小鬼而已。

        鬼给他松绑时,揉了揉他的脑袋,对他说:“以后别做孽,下辈子投胎做个正常人。”

        得了吧,我这辈子已经是个大好人了,如果这一切只够我下辈子能做正常人,那我还不如现在就去死一了百了呢。

        他从桌子上滚下来,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走了。临走前还不忘含糊地对鬼说一声:“再见。”

        虽然相处的时光很短暂也很不愉快,但还是希望再见。

        一个月,还早呢。

PS:呜呜呜,第五篇可能要晚点才能看到了,同人图依旧没有头绪,今天也是没有灵感的一天啊。最后,感谢看完这篇语序混乱的傻故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