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纷纷死去

一个沙雕的故事【杰佣】【番外】

        天黑了。只有此起彼伏的虫鸣忙着掩盖黑夜。除此之外,就是星光。

        有个人默默地走在千湖之上,走在虫鸣之中。没有带起一点涟漪。却留下一路血迹斑斑。

        他好像完全融进了黑夜里,执着而又孤独。

        千湖,并不是本地人给它起的名字,因为这里,没有几个人来过。也没有人在这里生存。

        那只不过是个传说而已。他想。却依旧义无反顾地往前走。

        没有方向,只能往前走。没有未来,所以义无反顾。
 
        他睁大眼睛,为了看清路,他的未来,但是只有幽深的水,什么也看不见。因为困,他眯了眯眼。
     
        湖面平而不静,不像镜子,像块不会碎的毛玻璃,又像些碎小的晶体。

        说像毛玻璃,也不是太像,他的脚在湖水里不知走了多久,上面的伤痕都已经泡涨了,血液散在水中,成为雾一样的东西。

        千湖。他停下来,抬起头,望向透着星光的天空,又低下头看着湖水。深不可测,但又星光点点。

        就好像自己脚下的,才是天,头顶上的,不过是虚无飘渺。

        夜色很浓,分不清是烂泥还是湖水。或许千湖并没有泥,或许他的脚,早就在路上没了知觉,只是靠着偷学来的法术,苟延残喘着罢了。

        他没有鞋子那么奢侈的东西,师傅送他的一双草鞋早就不见了。

        他想休息,但是没有供他休息的陆地。那好吧。就着湖水睡觉便是。

        眼前的千湖映着星光,泛白光,好像只要躺下去,就永远不会痛苦烦恼。

        多好啊,他大笑起来。

        躺下去,就再也不会起来了。

        死这个字眼,对于他来说,就像他的名字。真奇妙,如果明天就死了的话。如果今夜就死了的话。

        管他那么多呢,只是睡一觉而已。

        他舔舔干裂的嘴唇,放松了身体,突然整个人坠入湖水中。

        他忘了念诀。

        眼前的星空,就像海似的,摇晃了起来,然后逐渐平静。一团血雾遮住了他的视线,然后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散开。

        他试着抓住什么,可千湖什么都没有,只有水和水虫。整个人的动作就像黑白电影里的慢动作重播。水里的时间被放得很慢,很慢。

        已经累到没办法游上去了,连呼吸都是禁止的,水压得他的肺生疼。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头顶淡红的湖面,映着天上的星光。满眼满眼都是向往。他想到那里去。

        不想继续念诀了,死就死吧。

        湖面对他来说,已经是不可触及的生。如果那才是天空呢。

        袖子里藏着的匕首漏了出来,明明还泛着白光,但是已经残缺不堪。

         去**的战争,不想管了。他感觉自己好像跑了起来,越跑越快。

        我还是我吗?他这样想。后世,命运,战争,种族,这些都曾在他的生命里存在,纠缠不清,但是现在,他很开心。

         这些东西已经离他远远的了。连走马灯都没有出现。

        他又笑了起来,在水天混合的地方。

        要沉了。他吐出一口气,唯一的氧气带着鲜血逃离口腔浮向湖面,最后获得自由。殷红的水灌满了肺部。

         再见了,这该死的世界。

        他笑望着湖面上的星空,沉入湖底。

        千湖。只是一片虚无而已。从来没有人来过这里。

       
PS:因为是番外所以没有杰克出场。话说我重新看了一遍自己的文,写的完全不像杰佣啊,难怪没有人呢。【哭唧唧】这个番外强烈推荐一边看一边听一首名叫“White silence”的歌,特别有意境。
PPS:这个番外会有同人图的,爱你们哟。啾咪【拖下去斩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