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纷纷死去

一个沙雕的故事【杰佣,绝对是杰佣】

       昏迷前,道士看到的,是鬼。

        一个很漂亮的鬼。

        但是醒来后,他却什么也看不见。他有点懵。

        意识渐渐开始回笼。大脑开始运转。

        他先前好像迷路了,看到山上有光,什么也没干就突然晕了。然后一醒来,就什么也看不见了。他应该是被鬼夺魂带走了,现在都不知道人在什么地方躺着。

        被鬼这么正大光明地夺魂带走,对于一个道士来说,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虽然他才出师不到一年。
       
        道士很沮丧。他第一次出游就失手了,还给鬼弄到这样一个下场,憋屈的慌。算了,逃出去要紧。想到这里,他扭了扭身子,想坐起来。这时他才发觉,他身上酸痛得要命。
       
        之所以看不见东西,是因为他的眼睛被蒙住了,整个人好像被什么东西给绑了起来,勒得他喘不过气。整个上身,包括头部,都难受得发麻。腰又酸又痛,使不上力,连坐起来都不行,更别提逃出去了。双腿被绳子之类的东西束缚住,动弹不得,估计已经勒出了红痕。

         在这种情况下,他根本无法判断自己在什么地方。

         什么情况?!他,出师于伦敦最厉害的中国驱鬼师,被山镇子里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鬼,缠得动弹不得,任人鱼肉?!

         这要是让师傅知道了,九条命都不够自己活着回到伦敦的。他不禁呜咽出声来。

         “醒了吗,亲爱的道士先生。”

          谁在说话吗?他的大脑似乎当掉了。

         “再不起来,你的小腹可就要遭殃了。”鬼似乎心情不错,说话时尾调微微上扬。

         说话间,肚子划过一阵冰凉的痛感。

         他这才发现,自己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里衣。有冷风吹过,浑身凉飕飕的。

         “那个,大哥,你知道结永寺在哪里吗?我着急赶路,你把我放了吧…………”道士当然知道这个时候应该跟他说好话,这个鬼的煞气有些重,如果以现在的状态跟他斗,恐怕不行。

        然而,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鬼开口就说:“抱歉先生,不可以。”说完还轻笑了一下。

        好吧,虽然自己年纪轻轻,就已经跟着师傅见识过很多人事了,但是他不想自己就这样饿死在这个山沟里,师兄弟们还等着自己回去给他们治病呢。

         他的眼睛渐渐发红,但是又马上恢复原样。

         “你不放我走,我也没办法,反正我也逃不出去,不如让我看看我以后要死在什么地方啊。”

         他已经下定决心,如果他不答应,他就跟他拼命,反正自己已经和师傅说好了,自己要是一个月之内还没有回去,就派人过来救援。他有信心撑过一个月。

         “好啊,一直不让你看东西确实不太绅士。”鬼的心情确实不错,尾调依旧上扬。

         脸上的布条滑下,他眨了眨眼,并没有什么“强烈的光使他睁不开眼”。

         废话,一个鬼的栖息处能有什么光线,能看见东西就不错了。

         周围的布置有些像寺庙,太暗了他看不清。他自己躺在一张木桌上,桌子的前面还有两个蒲团。他扭过头,靠着微弱的月光,看到了一座方方正正的底座,但是并没有看到大佛。

         应该算幸运的了。如果让佛祖看见自己这个样子躺在他的面前,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寺庙了。那样的话,师傅还不得打死他啊。

         在黑暗中呆了一阵,他觉得有些发慌。之前的鬼呢?好歹是个可以陪自己说话的东西。

         四周静悄悄的,他忍不住大喊一声:“有人吗?”意料之内的,并没有人回答他。有鬼回答他。

         “你觉得这里会有人吗。”声音冷冷的,却带着笑意,尾调依旧上扬。

         道士觉得,这个鬼很冷清。但事实证明,他错了,彻彻底底地错了。当然他是很久很久以后才知道的。

         “要不你还是把我放了吧。我呆在这儿对你也没什么好处,一没纸钱二没美色三没法宝,把我困在这儿的话你还会有危险,再说村子里的那个谁可能是你二大爷还让我赶着去结永寺……呢……”他说不出话了。

         鬼出现了,就这么直接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想到自己马上就要见上帝了,你充满了决心。

ps:话说同人图完全没有头绪啊,小伙伴们给提供个梗或场景啊,本来想画他们俩一起过情人节的来着,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画。嘛,本来只是因为一个梗才想写的,但是一写就写不完了。实在是抱歉。最后,感谢你们阅读了这个傻傻的文章。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评论

热度(2)